1.PhotoCap 5.jpg

看文回覆是一種鼓勵,尊重原創者是一種美德!

自從前幾天發現我的文章被偷走,還沒有載明任何出處…我就非常非常不開心

喜歡我的文章、對他人有幫助,是一件令我開心的事

可是把文章拿走卻不註明原創是誰,這跟小偷的行為沒什麼兩樣!生氣

所以我決定在我的Blog圖文中換個logo

相信越來越多會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文章的人也少不了這個動作

在這裡,最主要是寫下來怕自己哪天忘了還有得看,另一方面也是分享簡單的方法讓有需要的人作參考

-----------------------------------------------------------------------------------------------------------------

宅小樂平常用的是簡單的PhotoCap來作一些簡單的修圖工作

2.新的編輯.jpg

首先,先從左上方

檔案→新的編輯

3.說明.jpg

然後底色用白色的就可以了,除非有其他的想法再作底色的調整

4.加字說明.jpg

接下來,選擇加入文字物件

教學範例是用純文字,通常我習慣在物件列那邊做選取

先在文字物件裡頭設定好自己要的文字內容、顏色、字體…等等,輸入好後就會出現在白色底圖裡面,再自行調整位置

接下來要記得選取「合併所有圖層

5.去背.jpg

圖層合併後,再看到左邊修片工具的地方選取「去除背景」(圖示有一個小人跟一把剪刀)

點選「去除背景」後,看到右上角,選擇「魔術橡皮擦

要記得將「相鄰像素填滿」取消勾選(它的預設是有勾選的)

6.去背魔術橡皮擦.jpg

上列步驟都點選好後,游標會變成一個黃色的小橡皮擦

接著在白色的地方點一下,原本白色的部份會全部變成灰白格子狀

這時候去背的動作也完成啦!

7.儲存.jpg

最後來把影像儲存

要記得影像類型要選擇「PNG」及「32位元格式」哦!

這樣一來就可以順利的使用剛才所製作的logo了

 

以下來看看成果示範啦

8.影像物件.jpg

先選一張要加入logo的圖片、照片

然後點選加入「影像物件」(右排物件列的話也可以點第二個藍色的小圖)

9.匯入檔案.jpg

接著,再點選「匯入檔案

然後到自己儲存的路徑把剛剛製作好的logo開啟

10.jpg

成功!

 

以上很簡單吧!很快的就可以把自己的作品上加自己想要的字樣囉~

 

最後再提醒各位…如果有看到網路上很不錯的文章或是教學的話

還是得在自己的blog上打上原著的blog會比較好哦!

這樣寫的人開心、分享的人開心,看得人也開心不是很棒嗎

 

PhotoCap是一個免費好用的修圖軟體,也沒有任何限制!

按我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買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