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拖了很久很久的韓國行…就先來一張照片,給大家注意一下吧

 

其實本來是要去日本的

但是我們全家人的時間只有媽媽最好橋

再考量到行程內容,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了韓國

雖然…我出發前對韓國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頂多知道…「韓貨不耐用,拒絕韓國貨」

不過近幾年來台灣真的太哈韓了,所以…就開開心心的去看看,也是不錯啊!

 

這是晚上抵達韓國機場…(我忘了它叫什麼= =" 新的大機場就是了)

就用我家的三位老大作代表…(也就是說,我的機場介紹,到這兒結束啦XD)

 

鏘鏘鏘鏘!

這就是正統的…韓式烤肉啦!

下面是木炭,肉很快熟,但也很快要換烤盤!

相較之下,是沒有很不好吃!但是台灣隨便一家燒烤都會豐富很多…真的!但他們的是比較不油

我們吃的所有東西,就都在桌子上啦!沒錯,是真的!

豬五花?沒有。

羊小排?沒有。

梅花牛?沒有。

雞腿排?沒有。

魚下巴?沒有。

有的就是桌上的小菜囉,可以盡情的加!

印象中是有荳芽菜、小魚乾(好鹹)、泡菜(這是一定要的啦)、花生(很硬…不好吃)

而且韓國的筷子,都是鐵製的,扁身!母雞母雞不好用…(順便教大家一下,母雞母雞的發音跟他們的"超級超級"/"非常非常"是一樣的)

另外導遊跟我們說,如果我們要買他們的筷子回去,要選重一點的比較好!他們是越重越好

(是我姊嗎?就當是吧,她跟我說,韓國人可能從吃飯就在練腕力,要不然………)(可是打完這句又覺得像是我媽說的?)

反正呢,如果很哈韓的話,看我的網誌你就切記邊看邊在心裡說:莫生氣莫生氣,阿彌陀佛………

IMG_0926.jpg 

這邊呢,我想先來解釋一下…被我拍爛的照片好了= =

很明顯,就是沒有調好啊…還有什麼好說?(解釋完畢)

這個地方,本來好像是一個臭水溝(位於東大門),他們偉大的總統李明博上任後把這裡改成這個樣子

美美的,不會臭(是不是就像我們高雄的愛河一樣?)

也連帶的有改善了一點他們的交通

韓國是一個非常會塞車的國家,因為車子很便宜,國產新車一台大約台幣30幾萬,所以他們國民持有自小客的比例很高…也就容易塞車啦

雖然他們是我們的九倍大!但是…首都首爾還是有人太密集的問題

 

這張是小DC拍的,MD是我可愛的媽咪

IMG_1018.jpg 

第二天,我們搭乘裴帥號渡輪來到了裴帥島

就是什麼冬季戀歌拍攝地啦!(我沒看啊…我什麼都不知道)

IMG_1023.jpg 

正名是韓國南怡共和國啦!

 

這是我阿姊的突發奇想,找了我們的隨團小弟來個冬季之戀……(是韓國男生哦)

 

媽咪阿姊來一下

 

我媽我姊要我這麼配合…

是怎樣啦!全家都這麼想當主角是不是…鏡頭都不會看…怎麼當主角?嘖嘖嘖!

IMG_0961.jpg 

最正常的果然還是我很實際的外婆…XD

 

這是在南怡島裡的一個…環境學校!

這老帥哥我想他是Boss?

我們有答應他要把照片E-mail給他,但是很不幸的是…他把名片給了我那個只有腦袋不會丟掉的姊姊

所以…等我姊想起這件事我們才能夠履行承諾了吧

IMG_0985.jpg 

看看,看看!

我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一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酷斃啦,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拍照再說

IMG_1014.jpg 

這一站拍的照真的很多,就請客倌們到相簿去看囉

照片我的右邊是我們的隨團小弟朴,右邊就是我們的導遊小敏

IMG_1034.jpg 

這個呢,是我們的午餐

大概是在韓國吃的東西裡會讓我想念的少數之一吧

他終於比較重口味了,有點鹹有點油…

裡面有雞肉排(但是跟我們台灣的炸雞排是不同的),還蠻好吃,還有年糕、高麗菜

他們的餐都會附上生菜,因為導遊說他們韓國人吃得很養生、很清淡(我本人幫各位解釋一下,是很不油但是鹹死人)

所以他們建議包生菜吃!但…這就不是我們台灣人的菜嘛,連我外婆都覺得很麻煩

要去韓國的人呢,一定要記得自備一個小的環保杯,因為上車他們不像去其他國家一樣會給你礦泉水啊、什麼的…

因為呢,導遊也說了,他們韓國人注重環保!

anyway…記得自己帶杯子就是了!每一個餐廳都會準備飲水機跟大量的水,他們的水很好喝!我姊到那就跟頭水牛一樣,拚命喝、瘋狂喝…把我沒說不喝的也喝了…XD(誤)

 

這是餐廳外頭那條街,還不賴,我愛!

然後接下來呢,我就要自己看圖說故事了,因為我有點記不得確切行程了

之後我們就在餐廳附近一個半小時左右逛逛

就去了必去的「胖阿姨水果攤」

看!超級大的草莓哦!

而且完、全、不、酸!是甜的,是甜的,是甜的!

好像小盒8000,大盒15000(韓元),所以貴不貴?客倌們自己拿計算機出來算一算囉

我們4個人買了兩大盒,但是回到住的地方後,是被「很克制的秒殺」了,看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另外水梨也是甜到一個長螞蟻,好吃到爆炸…真的!很大顆,不過一顆約100元台幣了吧

因為水梨長得沒有特別英俊,所以我就沒拍它!

跟團去韓國的我想百分之一百零一都會去胖阿姨,一定要試這兩樣哦!

這草莓叫做「人蔘草莓」,因為是用人蔘的根去做施肥的

IMG_1050.jpg 

我們住在15樓,所以全部的車子都變火柴盒

住的不是叫飯店,台灣說法叫什麼一時想不起來,但是就很像我們學生時出去旅行住的差不多等級

他們的房間有夠小,我跟我姊睡的那間房門關起來會有一點壓迫感(打地舖、睡茶葉枕)

IMG_1056.jpg 

床的話一定就是給老人家睡啦,房間真的超級簡單,換句話說就是,什麼也沒有!

他們的旅館是沒有給什麼沐浴乳啦、洗髮乳啦、牙刷、刮鬍刀、浴帽…等等的,對,就是又為了環保

這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尤其是常出國的人,是很不習慣的一件事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他們有一間旅館居然還是給大瓶的(家庭號)多芬洗髮乳、沐浴乳…連洗面乳都有給一整條的…我一整個很難想,誰敢用那些?還有共用牙膏?

不過照那個樣子看起來,是真的有人用就是了!

(過幾天,我們還有團友跟我們說,他有發現多芬是過期的…= =)

 

後來我們到了他們的購物街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都是賣專櫃的東西

但是,在韓國買Made in Korea以外的東西是非常不明智的

因為他們國家的政策就是為了要愛用國貨,所以把最好的留給國民那也就算了(導遊說:因為我們的政府很愛護我們的國民)

他們把所有的進口貨官稅都調得很高,所以,買起來就貴

  

看到JILL STUART我超開心以為來到彩妝品店…結果讓我大大失望耶…還是服飾店

 

看!這我麻吉耶…XD

 

看來看去沒什麼好逛的,也都不會買

所以我們就到了星巴克去

韓國人的英文爛到一個我姊說,只要英文好一點的人,到韓國去就可以找到一個不錯的高階層工作。(當下我有想:妳的意思是?叫我好好加強英文去韓國工作嗎?)

 

點了一個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什麼

總之我姊因為這個台灣沒有,所以點它,下場當然也是4個人克制的秒殺它!

 

穿韓服,一定要的體驗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外婆不穿?是她覺得很醜?還是覺得怎樣?所以我們就沒有三代大合照啦

 

可能紅色的泡菜圍兜兜我外婆比較尬意…XD

 

這就是泡菜材料,左邊那一團的就是我包好的啦!

我自己覺得不錯啊!但是我媽說我包得很爛…什麼鬼= =

 

我們也到了愛寶樂園去

我想這是我這一程最滿意的景點了

一整個下午到晚上都在這兒!晚上的煙火表演秀…優慘了真是!而且有劇情、放很久!

也有噴火龍的劇情,我想下次去花蓮我要跟我弟弟說,那個比海洋公園的還酷!龍更大隻…然後他就會去找他老爸了…哈哈

 

前面那個是"木製"的雲宵飛車!還不慢呢

我姊想去玩,可是大排長龍的,就放棄了,大概要排一個小時以上呢

(後來我們發現,我們同團有去玩的,都是60左右的人…超酷的啦XD)

  

這個好像是老虎跟獅子生的Baby,全世界不多隻,愛寶就有兩隻

他們跟騾一樣,沒有再繁殖的能力了

 

吼,我姊啦!

大家評評理,這是不是一件斑馬外套?是嘛…

可是我姊就硬說它不是啊,還生氣勒…

如果有人想參與問答,可以留言告訴我:「如果你覺得這不是班馬裝,那是什麼?」

 

看看,韓國不只人很豪邁,連他們的黑熊也一樣耶…XD

(如果這樣還不知道我們在看什麼,那我也沒辦法圈紅圈了啦…兒童不宜XD)

 

這是一個射箭場

這邊好像以前是他們韓國的長城(我沒去過中國的,不知道怎麼做比較),就是防禦用地啦

 

這也是到此一遊的一種表現(這兒可是鍊武臺呢,不黃師父一下怎麼可以)

 

現在有沒有可以理解為什麼我跟我姊是這樣子了啊?

因為我們的媽媽是這麼樣的可愛啊…XD(原來上一張照片只是為了舖梗)

 

這是正港的韓國女警哦!

因為韓國人真的很注重化妝這回事,所以,他們從國高中就有化妝課,韓國媽媽一定一大早起來煮飯加化妝,不化妝不出門就是了

所以,很難得可以看到濃妝艷抹的女警!只是不知道…如果卸了妝之後………?

 

我對這個景點超不滿意的啦!因為一直趕趕趕,趕著其他團友亂打秀的行程(我家沒有參加)

所以搞得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是哪裡…

只是遊客一堆就是了

 

是不是真的很多人…

我看到一樣的地方,可是我朋友他們的居然是素面背景耶…也差太多了…我們這是噴墨背景嗎?

 

這邊好像是流星花園拍攝地,也是趕趕趕

搞什麼!我只看這一部…居然什麼都沒介紹到…這部超多人有看的耶!紅的程度有輸冬季戀歌嗎?

還是是少女跟師奶的差別…冏

 

這個是人蔘雞…其實沒有很好吃

就是沒什麼味道的雞肉裡塞了一些煮很爛的糯米飯和一小小杯(高梁杯)的人蔘酒,還有麵線

(順道一提,不過我還蠻喜歡他們的冬粉,比台灣的粗一點,好吃!)

照片裡旁邊的醃白蘿蔔~~~超好吃的啦!比泡菜還好吃!(對了,泡菜的韓文名叫做:Kin chi)

 

這東西很特別,是韓國牙籤!牙籤有什麼好特別?特別的是這是可以吃的牙籤!

因為它是用綠豆粉做的!我本來想買一包回台灣,但是台灣太潮濕了,買回來可能不太適合…

 

這個東西呢,裡面是在滾動的,它是形成我們平常吃的海苔的前身

 

其實去韓國這幾天,我感覺到韓國人那種強烈的民族性

每天在車上,導遊會給我們一天一個討厭日本人的理由

不過,聽完之後也實在是覺得,日本殖民時這樣子對他們,也難怪他們會這麼的恨啦

但是嚴格說起來,雖然台灣現在很哈韓,但是…我們真的也是那麼喜歡韓國人嗎?

不見得哦!不用韓貨的還是很多啊…

之前韓國不是說天燈是他們的?是不是還說了孔子是韓國人?

所以我們跟團員在聊天的時候,就有人說到,搞不好下次韓國人就會說豆漿是他們的了…

結果真的就這樣剛好,才剛說完我們一進到一間餐廳,就看到他們的塗鴨牆上………

 

哈哈!我想這可能是可愛的台灣同胞吧…XD

 

大致上是這樣,因為去了五天,照片跟感受到的人事物實在也真不少

要全部詳述起來也還是真的頗累人的

有一些地方,我甚至到了第四、五天都沒有拿出相機來,因為就真的覺得………還好!

很多人會覺得去韓國就是血拚,但是真的還好!他們的東西也不會比我們便宜,因為他們的國民平均所得是比較高一點的

而路上很多妹,都像是網拍上活脫脫跳出來一樣

尤其是他們的東大門,讓我讚嘆不已!

一般我們台灣百貨的一樓都是彩妝,他們不是,是全部都是服飾

因為韓國人是很愛面子,也很注重給人的感覺的,所以可以看出他們花很多心思在打扮自己

其實這些從韓星身上也不難看出吧!

不過韓國有型的真的不少…至於是不是帥的、漂亮的嘛………就要看他們有沒有去………朝聖一下啦!

但是他們沒什麼胖子是真的,都是瘦的!

韓國人的民族性真的太強,去到那邊,我外婆說她感覺她成了文盲(她在台灣可是小學老師退休的呢)

因為在韓國其實也看不太到多少的英文字,因為他們的英文很爛啊…

他們雖然討都日本人,卻又很諷刺的,懂日文的、會日文的,跟英文相較起來是比較多的,也可能是多很多…

但是,這就是一個民族一個民族的特色囉

就像我們台灣,整天在那邊本省外省的,還不是用一樣的語言、差不多的生活方式?

 

有想到些什麼,有機會的話我再來補充吧

這是我跳到痞客邦來的第一篇文章,謝謝你們看完這麼長篇大論的

雖然跳過了很多東西,但是我也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在打呢

路過的朋友,我歡迎你!

認識的朋友,我謝謝你!

熟到爛掉的朋友,你們再不留言給我我就打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買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