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布.jpg

這篇的標題本來是想打「省電妙招」的…但是想想好像很生活智慧王的感覺…所以作罷!

也覺得用「省電方法」這個關鍵字可能比較容易被Search

 

上一篇hTC Desire HD「開箱文」有提到DHD非常耗電這件事

所以我就上網爬爬爬,爬了很多的文,試了又試,終於給我改善這個問題了!

以下就跟各位分享,如果跟我有一樣問題的人也可以試試啦

(當然,前提是針對Android新手應該比較適合,高手級的人就請多多指教啦!)

 

 

文章中的第一張圖,可以看到在電話的上方有一個粉紅色電池的圖案,是顯示電量的

就先來介紹它啦!

BetteryLife.jpg

BatteryLife

這是另外裝的APP,因為看到人家的文章裡有這個東西,於是我也去找來啦!

BetteryLife2.jpg

↑  如果是男生,覺得用粉紅色太娘的話,這個APP很不錯,它有5種配色可以任君挑選

除了制式化的5種配色外,它還可以有一個地方是設定三種配色

好像是電量充足一個顏色、電量中等一個顏色和電量不足一個顏色,自選

不過因為BatteryLife還算好上手的APP,我就沒有針對這個部份多說明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玩看看!

BetteryLife3.jpg

↑  Show charging info 顯示充電訊息

如果USB正連結的話,小圖示上面也會出現一個連結符號

BetteryLife4.jpg

↑  點選第三個Show as會跳出這樣一個畫面來

Fahrenheit 和 Celsius

Fahrenheit是華氏Celsius是攝氏

在台灣當然是選擇使用Celsius囉!

BetteryLife5.jpg

↑  Show as選擇好之後,就要在Show extened info的地方打勾

(Show extened info我請Google大神翻譯它告訴我的意思是:用推廣的信息顯示。我自己是覺得這翻譯很不通)

PS.經朋友告知,Show extened info意思是顯示額外的資訊,例如溫度、安培數、鋰電池還是鎳氫電池等...<<正解>>

BetteryLife6.jpg

↑  然後出現的就會是這樣!

出現溫度什麼的,可是我是覺得這樣比較大,佔版面,而且也沒有比較好看

所以只是show給各位參考,要如何選擇當然是看個人喜好囉

(正常調成這樣的預設會是列數2、行數1,如果用成列數1、行數1,就會很奇怪囉…)

 

 

接下來是Advanced Task killer (也常看到有人打Taskiller)

Advanced Task Killer.jpg

↑  如果有常常在爬文的話應該對這個APP很不陌生

這是一個公認的好軟體,直接在Market裡就可以下載到免費的了(有廣告哦)

Advanced Task Killer2.jpg

↑  點選進去後,它會出現一些正在使用中的軟體以及目前的Memory

那些綠色的小勾勾是預設的,也可以依個人需求去取消選取

都選擇好後,就按上面的KILL selected apps(殺死選定的應用程式???79829.gif )

Advanced Task Killer3.jpg

↑  清除後,從原本的369M變成393M

最後只會剩下一個Advanced Task killer

(手機的左上角會一直存在一個Android小綠人的圖,其實還蠻可愛的…)

(但是這樣是不是也代表它一直在執行…?要關起它嗎?無解…79827.gif  )

 

 

還有另外一個APP我覺得跟Advanced Task killer還蠻相似的

ES任務管理器 (Market裡可以找到一系列,免費)

ES任務管理器.jpg

↑  可以看到我下載了一系列的ES

最實用的還有左下的ES檔案瀏覽器,可以直接在手機上讀取SD卡裡的東西!

ES任務管理器2.jpg

↑  打開ES任務管理器後,也一樣可以看到很多執行中的APP

(只要有開啟的,原則上都會出現)

接著,就點選"終止"或"全殺"(怎麼不叫通殺勒…79812.gif )

ES任務管理器3.jpg

↑  點選你不要的,就會反綠,然後再去選取終止

ES任務管理器4.jpg

ES任務管理器5.jpg

↑  剛剛選取終止的已經都不見啦

可用記憶體從345M變成356M

 

 

省電幫手(JuiceDefend)

這個東西我個人覺得它好重要好重要哦!很好用!自從裝了它,我覺得明顯地省電很多很多!

省電幫手.jpg 

我當初去找的時候好像是搜尋JuiceDefend,可是在Market找省電幫手好像也可以

省電幫手設定完成後.jpg

↑  因為是用free版的,所以其實好像除了開啟跟關閉沒什麼可以設定變動的…

也因此我就不再放上關閉時的畫面啦…(我自己也看不太懂咩…要說什麼?)

 

以上,有人跟我說過找不到JuiceDefend

如果連在Market或論壇之類的都找不到,那麼…請留下你的gmail吧,我可以寄給你

(但是應該是不難找啦…懶得找的話…也沒關係啦…我還是會看到留言時寄出去的…)

 

----------------------------------------我是分隔線-----------------------------------------

其實在PO這篇文章時,是在上班的"閒暇"時間打的

但是主管哪那麼好心會讓我們閒一整天勒…所以文章不是在同一時間完成的

 

回到家看了"機器達人"的文章後,好像看他說到一些也是有關省電的方法

首先講一下機器達人期望Android手機的使用哲學:

  • 絕不安裝任務管理,CPU、記憶體…等等常駐的監控軟體消耗手機資源(記憶體與電力)
  • 解安裝不常用的軟體(VISONary+,Titanium Backup,廣告免疫…),讓開機會執行的軟體減少,避免拖慢開機速度
  • 絕不手動或自動等任何形式的方式透過任務管理程式結束軟體,這樣可以加快再次進入軟體的速度,並避免軟體運作異常

機器達人說的「任務管理」…我不太清楚包不包含"ES任務管理"這個東東,但是我還是把"ES任務管理"給刪了79797.gif

不過會決定刪主要的原因除了看過機器達人這樣說以外,另一個原因就是當初在裝的時候就有想到

ES任務管理跟Advanced Task killer很相似(在介紹ES任務管理的時候我就說過了),所以…

當然啦,這只是我的作法,供參考而已…

 

還有很多慢慢摸索中的東西,也還有很多東西搞不清楚

再努力跟大家交流囉!

如果有哪邊是說錯的,也請指教啦!

但是如果有不錯的好東西,也別忘了跟我分享哦!79821.gif

 

(補充)

本來剛買DHD那幾天,實在沒什麼空去玩它,也沒有把電充很滿

有一天晚上睡前我充了100%,玩一下掉了幾%(速度超快)

隔天睡醒嚇一大跳,少了20%…(沒關行動網路)

真的超鬱卒的!

想說如果DHD一直這麼耗電,我根本帶著它沒什麼作用啊…

後來我發現以上這些軟體並使用後,很好很好

(尤其是省電幫手)

現在睡醒大概電是掉個6%左右不超過10%(大約6~7個小時)

所以還覺得手上的Smart Phone很耗電的話…不妨也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買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