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37

終於終於,買買小姐我!!!!!!!!!!

成功的通過了農場集二簽的考驗了!!!!!!

(可喜可賀~yoyocici_(194).gif )

這回為了犒賞自己,選了直飛的航班,九個小時安穩回台灣

不需要再等待六小時的廉航轉機…(其實明明就是因為自己一個人回去………)

好了好了,又是該到準備切正題的時候了

繼上一篇的☆澳客大小事★線上申辦離境購物稅退稅之不專業教學文---墨爾本機場篇之後

這回再多新增個布里斯本機場&TRS APP篇

(雖然這麼久了墨爾本那篇還沒有破千…讓我有a little be小失望,不過,澳洲的同事要從墨爾本回台的居然有搜尋到我的文章…也算小小滿足了onion_(71).gif )

 

首先

先來陽春版的介紹一下布里斯本機場唄

IMG_1710.JPG

↑ 會先經過自動繳費機台,然後進入機場自動門

 

IMG_1711.JPG

↑ 進自動門後,就會看到牆上大大的指示圖

告訴你布里斯本機場主要分為四個樓層

 

IMG_1712.JPG

↑ 左手邊,就可以看到最重要的TRS辦公室了

其實到機場前有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所以大概知道位置在哪,很容易找到

和墨爾本一樣,如果你的退稅物品是有必需托運的物品(例如:乳液、化妝水…)

那就必需先到這兒來蓋個章!!!

 

IMG_1713.JPG

↑ 在蓋過章之後,機場人員非常熱心的提醒了我

最後還指了指這張貼在桌子右下角的中文說明

(我想可能真的因為布里斯本華人比例太高的關係,尤以我們這種英文不太行的背包客及老人家…yoyocici_(88).gif )

 

IMG_1715.JPG

↑ 和托運行李是同一層樓,要準備搭乘"滾梯"下樓

別和買買一樣,還傻傻的先從一樓TRS那邊的"滾梯"下去,是完全大不同的呀…

 

IMG_1717.JPG

↑ 過了這兒後,就是別離的開始了

常會有人塞在這兒擁(擋)(路)

 

IMG_1714.JPG

↑ 再照著這圖,很容易找到

by the way

這回買買是透過Fashion Tour(澳洲假期旅行社)買的華航Working Holiday打工渡假專案機票

所以,行李重量只有20kg不能加買行李公斤數!!!(這就是所謂的有錢也買不到…)

但上網爬了很多文,有非常多的分享都是說22.9kg內都是可以的

Fashion Tour服務人員也是回覆我最多最多最多不要超過23kg

有驚無險,我的行李箱一秤,「23.0kg」

但隨身行李的部份,幾乎每個過來人也都是說會秤,但買買這回也算是躲過一劫,沒有秤!!!(我的包還挺大一個的哦)

秤隨身行李的地方就在Screening Point前方

 

IMG_1716.JPG

↑ Departures旁邊有一個很醒目的商店

不管是搭電梯or手扶梯上來,都會遠遠的就看到它

 

IMG_1719.JPG

↑ 過完海關那關後,右手邊就是TRS退稅區

by the way

出境記得要填寫綠色的出境卡給海關大人哦!!!!!

 

 

=======TRS APP使用教學=======

 

IMG_1706.PNG

↑ 首先,當然是要到Store or Market先下載

TRS(Tourist Refund Scheme)

 

IMG_1689.PNG

如果是第一次退稅的人兒們,可以先看一下步驟1的"信息"

看一下注意事項有沒有漏了

因為有關購物退稅的規定在☆澳客大小事★線上申辦離境購物稅退稅之不專業教學文---墨爾本機場篇都有提過

所以就不再重複囉

 

IMG_1690.PNG

↑ 先從步驟2之一"我的旅行詳情"開始填寫

有必填紅字的每一欄都別漏了,免得卡關哦

 

IMG_1691.PNG

↑ 步驟2之二"我的發票"

會有再出現注意事項的信息

 

IMG_1692.PNG

 

↑ 必填的欄位別漏掉

最後再選擇發票項目的"+"

 

IMG_1695.PNG

 

↑ 商品類別務必要填寫正確

購買金額也請以購買明細上的"總金額"key in

 

IMG_1698.PNG

↑ 輸入完畢後請點選右上角的"保存"

 

IMG_1697.PNG

↑ APP會詢問你,是不是要繼續Key下一筆退稅資料

 

IMG_1699.PNG

IMG_1700.PNG

↑ 待全部的單據金額都key in完後

系統會計算出發票總金額及退稅總金額

這些其實單據上都會有顯示,只需要核對數量有沒有key錯即可

 

IMG_1701.PNG

↑ 步驟2之三"我的付款詳情"

有三個選項可以選擇

最不建議使用的就是支票了,因為等待時間長,兌換方式麻煩

買買還是最愛第二個"澳大利亞銀行帳戶"

因為等稅退下來之後,拿到的是自由運用的現金!!!!!

繼上次申請的退稅,買買大概三天就收到錢了

但有朋友很殘念的,一直沒有收到退稅,打了電話去做詢問,好像也是不了了之…

 

IMG_1702.PNG

↑ 帳戶名,就是你提款卡上面的名字照著key就行

 

IMG_1703.PNG

↑ 步驟2都完全後

就到步驟3啦

 

 

IMG_1704.PNG

IMG_1705.PNG

↑ APP上面有寫的很清楚了

步驟3主要是等你人到了機場後,再出示就可以

所以記得點選我同意後,就會出現下面的QR Code啦

 

其實這個APP已經存在很久

但之前因為在墨爾本的房東是教我用電腦會比較方便

而這回會改使用APP其實只是因為朋友家的Wifi壞了…

靈機一動,突然想起有這玩意兒

意外的發現簡單又好用,根本澳洲背包客or旅客必備呀!!!!

重點是,整個簡體中文

害得我這篇分享都寫得有點心虛了…hahayoyocici_(44).gif 

 

而且這回買買托了自己"英文不太好的福"(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慚愧這樣onion_(92).gif )

TRS的人員掃了我的QR Code、蓋完章、出完收據給我,就說完成了

壓根的完全沒檢查我任何商品!!!

(但在我之前的歐洲小老弟及上回在墨爾本機場時,都是有被抽查商品的哦!!!)

不過關於電子產品,目前沒有遇過會對產品序號的,其實連盒子也都不用出示…

 

以上,希望對要前往布里斯本機場的人兒們有些幫助哦

arrow
arrow

    Miss.買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