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些前言再開箱吧!

感覺好像很久沒有拿小DC了!?

不是,應該是說,很久沒有拿到小DC時有一種興奮的感覺了!

買不到兩個月的GF1,就這樣經過一番掙扎還是跟它說Bye Bye了

其實真的真的很不捨耶!而且當初買GF1的時候還經歷了一些小波折,好不容易拿到它…

但是經過了跟我姊去九份之後,我決定賣了它!(當然,這只是其中之一的考量)

定焦鏡雖然畫質真的很棒,但也是在出遊時一大缺點

光是看著我姊為了幫我拍一張照片,在那邊晃來晃去近一分鐘

我呢,則得像雕像一樣站在那乾笑…還得忍受路人跟下一個等拍的人的衛生眼…oooh~~

 

好啦,廢話就不再多說,有關相機的挑選,我會再補一篇上來的!最近我想振作了!

===============================正文開始==============================

 

IMG_1679.JPG

↑ 經過了上一回GF1事件,這回我有記得要跟店員要完整的全部外盒了

  (不常換相機的人可能會覺得,留這些幹嘛?又用不到了,佔空間啊!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但偏偏我就是那種什麼時候要發神經換機子連我自己都不確定的購物狂…

   每一回我都說,就愛這台,我一定會用很久…但是呢………嘿嘿!知道為什麼我小時候我媽都不

   買東西給我了吧)

 

IMG_1682.JPG

↑  最右邊的那個空空的,是副廠電池的盒子,因為店員要讓我試看機子有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先拆了裝進相機肚子裡了

   中間的就是桌上型小腳架囉!

   最左邊的清潔組,這些雖然都是必送的,可是呢…我個人覺得這一組看起來最好看…以前的那種看起來比較粗俗!

   雖然是用不太到…但是美觀還是要顧一下吧!?(呿…歪理)

 

IMG_1680.JPG

↑  我在高雄建國路買到的S95,到目前我發文的這一天為止,我相信我是買最便宜的

   至少…PTT的報價中我還沒看到比我高的就是了!

   有鄉民提到,我買的這麼便宜…記憶卡是不是差的那一種?

   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呢,我買DC不管在哪一間買,幾乎都是這一個啊…我看別人的開箱也是它耶!

   至於左邊的那個讀卡機,不是我在講…有夠醜!還給我亮橘色的我的天啊…我家裡有好多顆全新未拆封的了…

   由於我買的比較便宜,所以店員不給我43in 1的那一種…我比較想要那種啊!(GF1那篇應該有寫到,有興趣的客倌們自行觀看吧)

 

IMG_1684.JPG

↑  這是Canon公司貨送的皮套…就黑黑醜醜的,如果能找到買家我想我會謝天又謝地的吧

 

IMG_1687.JPG

↑  這背面就很像男生掛皮帶用的嘛…

 

IMG_1689.JPG

↑  拿到之前有看了很多文,都說這盒子很小

   沒錯啊,印象中Canon的DC盒子都不大,但我也覺得這盒好像真的有點特別小耶…

IMG_1695.JPG

 

IMG_1693.JPG

↑  側面也來一張…有多國語言哦!看不清楚的話請到相簿裡看大圖吧!

 

IMG_1696.JPG

↑  鏘鏘!終於要開箱啦!照慣例最上面好像都是先放保固卡的樣子…(印象中是這樣子啦)

 

IMG_1698.JPG  

↑  別看它盒子"雖小"…五臟俱全的呢!塞了一大堆東西…

    害我這個收納很弱的人差一點不知道要怎麼把東西給塞回去!

 

=========================以下S95實拍照===========================

 

IMG_1702.JPG

↑  黑媽媽的,跟S90沒有太大的差別!哪天如果有空我再去借一台S90回來拍對照…

   不過S95的黑,是不沾指紋跟手汗的黑;S90是容易沾指紋的黑,看起來也比較"亮"了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

 

IMG_1704.JPG

↑  話說S95是我人生中第一台黑色的小DC呢…連手機都沒用過全黑…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說室友的手機全黑很MAN之類的…還跟她爭了個老半天…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

   但說也奇怪,我就覺得S95還蠻不醜的…而且有點耐看呢…(笑)

 

IMG_1708.JPG

↑  背面,就長這樣囉,跟S90應該沒什麼大太的差別吧

    不過在那顆播放鍵的左邊那顆,倒是之前沒有的…我拿那麼多天了都還沒有好好研究一下…真是的!

 

IMG_1717.JPG

↑  意外的幫按鍵拍了個特寫!

   之前PTT有鄉民提到…好像是care按鍵的突出處不平均之類的吧!?Who knows…

   沒有人五官是長對稱的…所以我不在意這個點!就請客倌們自行判斷囉

   by the way,

   S90的轉盤很鬆,大家應該都有耳聞,鬆到時常會不小心滑過好幾張照片那樣,但是S95在這邊改得嘟嘟好哦!沒有那個困擾!

 

IMG_1714.JPG

↑  這張貼紙…說實在的我很想撕下來

    有沒有人可以回答我,撕下它會怎樣嗎?(不要回我:不要撕,很恐怖,會爆炸………)

 

IMG_1718.JPG

↑  這邊裡面就是插那些AV線、傳輸線的地方啦

   但是因為它打開會自己縮回去,所以為了不想讓我的手入鏡…就這樣看吧!HDMI

 

IMG_1720.JPG

↑  S95的底,那個卡榫還蠻緊的

 

IMG_1721.JPG

↑  電池好小顆,突然有一點不習慣!1000mAh  續航力如何?目前未知

   再一個by the way,

   現在的全新電池電力都有足的比較飽的樣子哦?它讓我拍了幾張照片和一直開著LCD檢查有沒有亮點,都還是三格電力是怎樣?

 

IMG_1711.JPG

↑  再來,是上方

   最右邊的轉盤,我個人很………滿意!因為它不會鬆鬆的,甚至…………超緊的啦!要轉的時候很不好轉

   加上最近好不容易留了指甲,只方便用指腹去轉它又捨不得用指甲去摳…(怕掉漆!?)

   有一點想看…如果是沒水晶指甲會死的小妞兒們用它…會不會反倒變一大困擾!?

   另外,它的快門鈕有一點小…而且不太明顯(我是指手感),有時候我還會拍不了照片…因為沒按到

 

IMG_1715.JPG

↑  S95的ON/OFF鍵是在右邊,RING RUNC鍵在左邊   ,我個人認為比S90的設計好很多,我比較習慣這樣的距離!

   然後然後,有注意到嗎!?

   吊飾孔,是左右兩邊都有哦!  而且設計得不算明顯也不影響外觀,所以不管習慣帶子要掛左、掛右都OK,任君挑選!

   而且想兩邊一起也可以,就像單眼背帶那樣!   我個人勒…也愛這個設計!就是一種…沒有被侷限的感覺啊!

   (現在小DC都這樣了嗎?LX3、LX5也都是這樣耶!)

 

IMG_1727.JPG

↑  再來是閃燈!但是原則上我覺得S95的閃燈醜斃了!!!真的!!

   雖然跟GF1的有異曲同工之妙(是嗎?),可是GF1的好看、優雅太太太太多了啦!壓倒性的勝利~~~

   而且GF1的閃燈跳出來的時候超有FU的!

   但是呢,雖然S95的醜規醜,它的設計也很特別!閃燈閃完之後要關起來,它是"自動"歸位回去的,也算是很酷啦!

   總不能一直嫌它!但也好在…我是個極不愛開閃燈的人,所以這閃燈要出來跟大家見面的機會我看也是屈指可數吧

 

IMG_1726.JPG

↑  鏡頭伸出來後就長這樣

 

IMG_1725.JPG

↑  跟上一張不太一樣哦,有沒有發現?

   但是客倌們SORRY啦…我不會分什麼最遠端之類的…你們就看看就好…

   最後一個by the way,

   鏡頭跟機身中間那一圈有"一齒一齒"的地方呢,就是可以調光圈的地方啦!一開始我還想了很久…到底光圈哪裡調

 

IMG_1730.JPG 

↑  給大家看一下LCD…

   不知道為什麼,又不是4吋LCD,可是看起來我就覺得爽度很高!儘管它可能有滿天星的微亮點…

   但是也還好啦,只要不是太明顯、不會惡化、不影響CCD…無所謂囉!

   因為我也懶得花那個時間去跟相機店"灰"ㄍㄨ一    ㄍㄤ!我實在是對那些店家沒什麼信心…商人嘛,不就是這樣囉?

 

========================以下是S95作品============================

 

IMG_0005.JPG IMG_0283.JPG

↑  說是作品?倒不如說牠是MD好了啦

   我每一台相機,除了GF1以外,Bingo永遠都是頭號MD…但是沒辦法,誰叫我就是這麼愛牠

 

 IMG_0003.JPGIMG_0282.JPG

↑  看看,有狗兒當MD是不是很好!牠已經被我訓練到都不用用零食誘導了…

   (聰明的拔拔麻麻們一定知道,有一句"通關密語"比芝麻開門還好用、跟拿零食一樣有效…)

IMG_0284.JPG

 

===========================圖片完畢=============================

(以下也許是勸敗,不想荷包失血的可以閃人了)

有點奇怪,一樣的環境、一樣的模式下、一樣的角度、一樣的MD、一樣的掌鏡者,S95跟S90拍出來的顏色就是不一樣

S95偏紅了一點,很明顯!

補了幾張S90拍的照片…看起來好像又還好吼?那還是是LCD………就暫定未知吧!

 

S90熱賣的程度,真的有點可怕,跟GF1、LX3一樣(?)

起初陪朋友去買S90的時候,還覺得S90長得這麼MAN,我很難接受

但是陪她去買第二台S90要送人的時候,我也看到S95實機了,那時候正好是想出掉GF1的時候

然後再接連被Mobile 01燒個幾天…真的是不下手不行了

還很衝動的差點在台中就去買了,但是也還好我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真的很像是目前買到最便宜的人!

以上看到的這些,總共14500,在高雄買的(如果有路人想知道是哪一間,請留言問我,我不想幫它們這麼高調…宣傳又沒有錢拿…冏)

買之前看到的價錢幾乎是14700~14900,而14700已經是最便宜的了

(S95剛出來的那一兩天,店家報價是14900)

所以本來我也想說…應該就14700入手了吧!但是誰知道,我到底有沒有這麼Lucky呀!

要買什麼缺什麼?之前GF1也是缺很大,等了好多個日子才拿到

而S95,我也沒有比較晚買啊,怎麼去了個台中回來,就都缺貨了?而且去買的前一天還有鄉民跟我說他剛入手耶…

因為不想等,所以決定多去問了幾家,每一間都缺貨,價錢也都差不多一樣

但是最後買的這一間…其實是誤打誤撞遇到的!本來是要去它的隔壁的,但是它隔壁太多人,我看它裡頭只有一位小姐,我就自然的走進去了

問了,也是缺貨,但是…問她多少,她卻是問我問到最低是多少?

接著…她就自動開出了14500這價給我了,硬是再便宜了200…買東西嘛,要的不就是一個爽快的感覺!?XD

然後我就二話不說的下訂了,本來想說很不幸的要等個幾天,但是隔天我就通知貨到了!整個大大大大開心~

在飄著細雨的颱風天…冒著車子也許會在我驗機的時候被拖走的風險…也仍然風雨無阻的去了

 

開開心心的入手了S95,正準備要拿我久久未使用的硬殼包…卻發現…

塞不下去啊啊啊啊!S95太大一隻了………那A安捏?明明S95看起來、握起來,都沒有很大啊!感覺還比Fuji F200EXR瘦耶!

(莫非…就是因為黑色有顯色的效果?)

接著硬是找了個勉強容得下它的GOLLA包先把它裝起來,想說那不然…拿那條用了很久很久的SONY腕帶好了

結果…

SONY腕帶也不見了了了了了………到底是怎樣!

我找了一整晚,隔天睡醒再找,沒有就是沒有…真的是…

 

所以啊,最後我又花了450元訂做一條手工的皮革腕帶和550元ELECOM L SIZE的相機包…就為了新寵S95!

不過話說回來,ELECOM那個550元的包是貴了點,但是很好看…超有質感的!我找了好多購物網才找到呢…大部份都缺貨…

 

落落長的開箱終於告一段落了

最近在家閒來無事,找工作不太順利…所以我決定振作起來當部落客啦…

再請各位客倌們多多捧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買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